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石碇茶花櫻花綻放 走春賞花好去處

石碇櫻花開始綻放,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櫻。(記者翁聿煌攝)

石碇櫻花開始綻放,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櫻。(記者翁聿煌攝)

2019/01/26 19: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農曆新年不必出國,甚至不用到中南部,在大台北的後花園、新北市的石碇和坪林區,就可欣賞到明媚春光,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推薦,二格道路、北47線及47-1線沿途已經可以看到許多換上粉色新裝的櫻花樹,預估從一月底到春節為最佳賞櫻期間,坪林榮獲柏林國際旅展2018年全球綠色旅遊勝地百大,新春坪林正是花開時,沿著北宜公路到石碇、坪林一遊好不愜意。

今年農曆春節長假九天,茶鄉坪林的美麗風光遠近馳名,甫榮獲柏林國際旅展2018年全球綠色旅遊勝地百大名單及交通部觀光局2019年經典小鎮,目前正逢茶花櫻花爭相綻放,適合闔家一起新春踏青,一同共暢茶鄉生態遊。

坪林區長施明慧邀請大家春遊坪林,區公所提供最in的坪林春遊攻略路線,攻略一、人文生態走進坪林侏羅紀:旅遊服務中心-親水吊橋-北勢溪觀魚步道-保坪宮坪林老街-金瓜寮自行車道-魚蕨步道。

攻略二、嚴選茶鄉職人路線:南山寺-親水公園-坪林形象商圈-生態園區-坪林茶業博物館-坪林舊橋-坪林茶產業文化館。跟隨上開路線指引,走訪茶鄉坪林人文生態輕旅遊,遠離都市的塵囂,白天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徜徉綠意小徑,夜晚燈飾閃耀綴拱橋,是走春的好選擇。

石碇區的櫻花已陸續開放見客,不僅石碇北47線與北47-1線沿途皆遍植櫻花,二格道路更是愛花民眾不可錯過的景點,只要沿著二格公園的步道轉進二格路,即可進入兩側種植大量山櫻花的粉紅世界,全程來回約四公里,散步其中,除了能享受石碇新鮮的空氣,更能感受被櫻花環繞的浪漫氣息。

新北市景觀處長林芳良說,今年冬天氣候變化大,寒流低溫天數少,身為台灣原生種的山櫻花開放較不規則且花期較長,民眾可把握周末與年假安排賞櫻。

粉紅的茶花盛開。(記者翁聿煌攝)

粉紅的茶花盛開。(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