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去年旅客人次破106萬 國際郵輪貢獻最多

布袋─馬公航線3月起將有新客船「雲豹輪」加入營運。(港務公司提供)

布袋─馬公航線3月起將有新客船「雲豹輪」加入營運。(港務公司提供)

2019/01/11 17:2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基隆港客運量激增,去年國際加國內旅客突破106萬人次,刷新歷史紀錄,又以郵輪貢獻最多。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將強化行銷、改善硬體設施,爭取更多客源;國內航線部分,熱門布袋─馬公航線3月起將有新客船「雲豹輪」加入營運。

港務公司表示,基隆港去年度旅客數達106萬人次,刷新歷史紀錄,又以國際郵輪貢獻最多,由106年近83萬人次增為94萬,成長達13%,也高於亞洲平均值,主因在於公主遊輪、麗星郵輪等大型業者的加碼布局。

母港航線部分,公主遊輪「盛世公主號」多數航次載客超過4000人、載客率達9成、甚至滿載;麗星郵輪則安排旗下最大「處女星號」至基隆港經營日、韓航線;2大業者也不約而同推出多母港航線,包括基隆─馬尼拉─石垣島、橫濱─名古屋─大阪─沖繩─基隆。

今年預計首航的郵輪有4艘,包括3月雲頂探索夢號、4月歌詩達威尼斯號、7月雲頂世界夢、9月拉彼魯茲。

兩岸渡輪也穩定成長,中遠之星基隆─台州、廈門航線,從前年2.9萬人次增為去年3.6萬、成長約24%;且過去兩岸渡輪以中客來台為主,去年開始增加不少台灣旅客前往中國,占比3分之2,旅遊型態產生質變。

國內航線今年也有新亮點,嘉義布袋往返澎湖馬公一向是熱門航線,今年將有生力軍加入營運,百麗航運公司斥資5億元,新造船長50公尺、船噸899噸,載客數達550人的「雲豹輪」,預計3月交船,將成為該航線載客數最多的船舶,固定航線客船數也增為9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