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社福總盟餐會 蔡英文讚陳節如「社運典範」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年終餐會。(記者楊綿傑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年終餐會。(記者楊綿傑攝)

2019/01/08 21:3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社會福利總盟今天舉辦年末聯合感恩餐會,席開80桌,除了邀請兒童、青少年、婦女、長者、身心障礙等團體參與,也提供社福表演團體演出精彩節目。蔡總統肯定總盟理事長陳節如給予她的許多幫助,以及在社福方面的貢獻,是優秀典範。

今天列席參會者冠蓋雲集,包括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政務委員林萬億,衛福部長陳時中、立委吳玉琴、林靜儀、陳曼麗、邱泰源等、監察委員王幼玲等政府官員及民代。

陳節如致詞時細數許多社福架構性政策的推動成果,包括政府採購法修法、因應勞基法一例一休的計畫、社福用地取得的程序等等,至於新的一年將研議社會福利基本法,希望透過更好的法律架構,讓各項服務更上軌道。

蔡英文致詞時則打趣說,陳節如所帶領的團體的餐會,政府很多官員、立委、監委等都不敢不來,連總統也不敢不來,現場有很多負責政策的官員,她提醒,「陳大姐有什麼交代要注意」,惹得哄堂大笑。

蔡英文並說,感謝總盟創立以來付出不遺餘力,不管在人員、法令、預算等等方面,從她擔任主席、總統,陳節如一路上幫助她很多,從創立相關團體開始投入社會福利,已經30多年,是最優秀的社運典範。

蔡英文也細數政績,包括政府都在積極推動多項方案,包括基本工資調高到2萬3000元、時薪提高到150元,稅的方面,也提高4項扣除額,讓越薪3萬以下免繳所得稅,政府會持續跟各團體一起努力,追求福利及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