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明道中學奪「JHMC國中數學競賽」全國團體金銀牌

台中市明道中學拿下第16屆「JHMC國中數學競賽」全國團體金牌、銀牌及個人銀牌(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明道中學拿下第16屆「JHMC國中數學競賽」全國團體金牌、銀牌及個人銀牌(記者蘇金鳳攝)

2019/01/02 17: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第16屆「JHMC國中數學競賽」成績已揭曉,台中市明道中學學生表現亮眼,連續兩年拿下全國團體金牌!另外也拿下全國團體銀牌、個人銀牌等1金2銀的好成績。

JHMC(Junior High School Mathematics Competition in Taiwan)是全國具指標性的數學競賽,每年號召全國國中數學頂尖好手組隊參賽。明道中學國中部數理語文素養班學生所組成的「無敵艦隊」與「沒寫也隊」,從全國620隊2480位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團體金牌」與「團體銀牌」,展現出學校數學資優教育的培訓成果。

明道中學國三生劉晁泓帶領「無敵艦隊」摘下全國團體金牌獎,同時也摘下個人銀牌獎。他說,個人賽最後一回合的最後一秒,才分解出算式,雖然有點驚險,但還是成功判斷答案。

在團體賽的過程中,分配吳旻樺、黃楷評兩人負責前8題,隊長劉晁泓及詹挹辰負責最後2題的手寫題,精準地分工合作,才能在時間限制內提高準確度,最後以總分172分,奪下金牌。

另外,獲得團體銀牌的「沒寫也隊」,由國三生楊詠安帶領。楊詠安分享,必須了解隊員之間的專長,才能正確分工,蕭立楷負責圖形題;楊凱鈞負責排列組合題;其他題目就由楊詠安及林建寬合作解題,大家各司其職,才有機會拿下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