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葉走入歷史 菸農之子改種蜜棗創生機

出身菸農世家的高樹鄉青農梁立定(右),轉型種蜜棗種出好成績。(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出身菸農世家的高樹鄉青農梁立定(右),轉型種蜜棗種出好成績。(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19/01/02 11: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出身菸農世家的屏東縣高樹鄉青農梁立定,轉型改種蜜棗,2公頃多棗園,分成4區塊,分別栽種中葉、雪蜜、珍愛及珍蜜等不同品種,因產期不同,可從1月初可收成到4月,他說,不同品種各具風味,品嚐滋美味甘的蜜棗正是時候。

40歲的梁立定原從事美髮業,也幫家裏務農,10幾年前結識美容業的吳玟萱,因為愛吃棗子,兩人結婚後決定捨棄修容剪刀拾起枝葉剪,他說,每天顧果園修剪枝條就是幫果樹整理服裝儀容,家中原有10幾公頃的菸田,因政府菸葉政策改變,也要跟著大環境變化,其中2公頃轉種蜜棗。

兩人一起到屏東農業大學學習農業新知,梁立定說,田間管理很重要,肥培及灌溉,尤其是病蟲害防治,除了網室外,草生栽培也是保持肥力的方法之一。

保留部份傳統中葉品種,產期從12月底到1月中,接著雪蜜、珍愛及珍蜜緊接著上市,人手調配上較方便,可以從現在採到4月。

梁立定負責田間管理,吳玟萱則在行銷上努力,打出品牌「情定蜜棗」,把好吃的蜜棗分享給好朋友,透過臉書網路及宅配,讓消費者方便訂購。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高屏蜜棗現將進入產季,皮薄汁多高甜度,符合大眾口味,現在下手絕不後悔。

高樹鄉青農梁立定(左)蜜棗種出好成績。(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高樹鄉青農梁立定(左)蜜棗種出好成績。(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