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甜蜜!2年前元旦的「牽手紀念日」變今天「結婚紀念日」

108年元旦,基隆市仁愛戶政事務所喜氣洋洋,新人侯韋銘與詹佳穎登記結婚,基隆市政府致贈金鏟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記者俞肇福攝)

108年元旦,基隆市仁愛戶政事務所喜氣洋洋,新人侯韋銘與詹佳穎登記結婚,基隆市政府致贈金鏟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記者俞肇福攝)

2019/01/01 11:1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108年的第一天,基隆市有3對新人登記結婚。其中,新人侯韋銘2年多前經學長介紹,認識家住基隆的詹佳穎,2年前的元旦,侯韋銘在大溪老街趁過馬路車多危險,順勢牽起詹佳穎的小手,正式成為男女朋友,經過一年多熱烈追求決定結婚,兩人選擇牽手紀念日「元旦」登記結婚,讓牽手紀念日成為兩人結婚紀念日。

侯韋銘說,謝謝詹佳穎願意當她「牽手」(台語的老婆),從此要牽手走一生,相愛一輩子。

35歲的侯韋銘,嘉義縣六腳鄉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化工博士,透過學長的介紹,2年多前認識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當研究助理的詹佳穎,侯韋銘驚為天人;侯韋銘說,為了追求家住基隆的詹佳穎,平日就靠電話熱線,不然就是LINE來LINE去,一到放假日,他就上台北,有時搭高鐵,有時開車,將近一年多時間,住遍台北市大小旅館。

他表示,為了能多一點時間與女友相處,最後選擇北漂,到桃園的科技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侯韋銘說,2年前的元旦,在大溪老街趁過馬路車多危險,他順勢就牽她手,然後就一路一直牽手,所以他們二人選擇讓牽手紀念日「元旦」,變成兩人的結婚紀念日。

受理侯韋銘、詹佳穎結婚登記的基隆市政府仁愛戶政事務所,今天由戶所秘書任玉瓊代表市府,致贈新人一個金鏟子,祝福新人早生貴子;任玉瓊說,每生一胎,基隆市政府致贈2萬元生育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