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馬來熊倒地吐血!遊客目睹嚇傻 原因令人心疼...

高雄壽山動物園一隻馬來熊日前驚傳吐血。(圖為台北市立動物園母馬來熊「嘟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高雄壽山動物園一隻馬來熊日前驚傳吐血。(圖為台北市立動物園母馬來熊「嘟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8/12/16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壽山動物園一隻馬來熊日前驚傳吐血,遊客目睹驚慌之餘急拍下,而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則表示,該馬來熊其實是因牙齦下方長腫瘤,才會在進食的時候流血。目前礙於牠已經是30歲的老熊了,若進行手術麻醉反可能有死亡風險,因此只能給予藥物治療。

據《蘋果》報導,台中一名游先生14日和家人到高雄壽山動物園參觀,結果意外目睹園區內一隻馬來熊躺臥在地上,同時嘴巴還吐出濃濃鮮血,嚇得他急拍下照片,想詳細了解馬來熊的狀況。

報導指出,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該隻馬來熊是已經30歲的「雄雄」,並於民國105年被醫生檢查出牙齦處有腫瘤,因此只要是進食或牙齦有受到摩擦都有可能導致流血。無奈的是「雄雄」已經年紀大了,若貿然對「雄雄」進行手術麻醉,牠很可能會死亡,且即便手術成功預後狀況也不佳,因此目前園方只能採取保守的藥物治療。

莊絢智認為,動物的生老病死也富有生命教育的意義,未來會安排工作人員來進行解說,請民眾無須過度緊張。另外,「雄雄」目前正在休養中,未來身體狀況好轉將會讓牠出來曬曬太陽,重新與大家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