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慧夫辭世 蔡英文:你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羅慧夫奉獻台灣醫療40年、為台灣醫界立下許多典範。(資料照)

羅慧夫奉獻台灣醫療40年、為台灣醫界立下許多典範。(資料照)

2018/12/04 16:5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奉獻台灣醫療40年的整形外科權威羅慧夫辭世,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說,「謝謝你為我們付出的這一切」、「你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高齡91歲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整形外科權威羅慧夫在美國逝世。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感謝羅慧夫,她說,羅慧夫曾經以「醫療宣教士」的身分在台灣行醫40年,先後擔任馬偕醫院及長庚醫院院長,台灣第一間加護病房、第一個燒燙傷中心和唇顎裂治療中心,以及亞洲首創的自殺防治中心,都有他參與的足跡。

全心全意奉獻給台灣的羅慧夫,也常常前往偏鄉義診,並捐款成立「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服務超過5萬名顱顏患者。

她說,1999年,羅慧夫退休返回美國後,每年依然像候鳥一樣往返台美兩地,既傳承經驗,也關心他開刀過的病人跟台灣的醫療發展情形。

蔡總統說,就像羅慧夫說過的話,「Love Makes Whole」,愛能彌補許多事情,把台灣當做家鄉來愛護的羅慧夫,是永遠的台灣人,「謝謝你為我們付出的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