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受災戶!台中血庫鬧血荒 架上空無一物

台中血庫快見底,血架上空無一物。(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血庫快見底,血架上空無一物。(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11/30 20:4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血庫鬧血荒!全台最缺血,庫存只剩下3.4天,其中A型最慘、快見底,只剩2.2天、B型3.4天、O型僅剩3.6天,AB型為6.6天,加上上週六選舉投票日停止捐血,少了2000袋血液進庫,一直補不回來了,成了選舉另類受災戶,中彰投醫療用血供應亮紅燈。

台中捐血中心血庫幾乎空無一物,看不到捐血袋,缺血情形很嚴重,台中捐血中心企劃科長吳孟達指出,投票日當天台中捐血中心停止服務,少了2000多袋血液進帳,加上快到年底,部分捐血人是定期捐全血的捐血人,誤認年捐血量限制以年度計算(男性1500c.c.、女性1000cc,且以生日期起計算)因此以為年底到限量而未持續捐血。

吳孟達說,今年中部用血量也比以往增加,今年1到10月已比去年同期多了8000多袋,但捐血進帳一直未追上,缺血愈來嚴重,已經快見底,成為全台最缺血的血庫,眼見年底、寒冬將至,捐血人會更少,希望民眾趕緊來挽袖捐熱血,救救缺血患者。

台中捐血中心平均每日需要1500袋的各型血液供應台中、彰化、南投三縣市600多家醫療院所病患使用,呼籲民眾踴躍至各定點捐血,12月1日週六台中市各定點捐血站都有開放,楓康超市大雅店前、南投紫南宮、彰化車站前鈺鳳宮都加開捐血車,2日週日南投營北國中旁、大肚公所前廣場設有大型捐血活動,詳情上可官網查詢。

台中血庫鬧血荒,血架上空無一物。(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血庫鬧血荒,血架上空無一物。(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血庫鬧血荒,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捐血。(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血庫鬧血荒,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捐血。(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