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上3D列印趨勢 奇美醫學中心醫療輔具頻獲專利

奇美醫學中心創新醫療3D列印團隊,成立時間雖短,但已有不少獲獎產品。(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醫學中心創新醫療3D列印團隊,成立時間雖短,但已有不少獲獎產品。(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12 14:1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3D列印是時下趨勢,奇美醫學中心今年3月由院內醫護人員組成創新醫療3D列印團隊,迄今發表3篇期刊論文、5篇學會口頭論文、完成6個教案,更通過6個專利申請,也與學術單位合作相繼榮獲多項國內創新發明設計大獎的殊榮,期盼未來開創更多醫療創新的產品。

奇美醫學中心教師培育發展中心主任郭進榮指出,團隊與南台科技大學的生醫、機、光、電等跨領域、跨職類的專家合作,以生產教具輔助教學、產出臨床照護用品,提升醫療品質為目標,更成立3D列印研究室,並組成創新醫療3D列印團隊。

奇美醫學中心創新醫療3D列印團隊成果相當豐碩,除與南臺科大電機系教師合作研發「多功能行動輔具手杖」,客製化需求者手型,有別一般手杖的單一性,今年更在2018 3D列印創作競賽及醫療輔具產品3D列印大賽,都奪下冠軍殊榮。

此外,團隊研發的攜帶型磁吸式針頭回收盒、防壓瘡數位3D改良型氧氣面罩、具位置感測脊椎穿刺教學模型教具以及嬰幼兒氣墊式窩巢氣墊床等,也都在今年各大創意發明競賽中亮相並獲得佳績。

郭進榮表示,創新醫療3D列印團隊成員目前約有60位,大家樂於匯聚專長與發想,齊心協力設計出輔助教學及提升醫療照護品質的產品,希望共同為群眾健康貢獻團隊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