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帶學生訪鄭南榕館考績乙等 教室疑又被裝監視器

帶學生訪鄭南榕館,考績被打乙等,新北市鷺江國小校方再於老師劉芳君的教室外新裝監視器,引發有監控老師的質疑。(圖由劉芳君老師提供)

帶學生訪鄭南榕館,考績被打乙等,新北市鷺江國小校方再於老師劉芳君的教室外新裝監視器,引發有監控老師的質疑。(圖由劉芳君老師提供)

2018/11/08 12:22

各樓層教室只有她的教室外被裝監視器

〔記者林曉雲、葉冠妤/綜合報導〕本報前陣子報導,曾獲優良教師肯定的新北市鷺江國小老師劉芳君,帶學生參觀鄭南榕紀念館,考績被罕見地打了乙等,劉芳君老師在臉書發文再爆,學校在她的教室外走廊新裝監視器,學校除了一樓有監視器,各樓層教室只有她的教室外被裝監視器,引發網友關注和抨擊是否有監控老師之疑慮。

鷺江國小校長:絕無針對性

鷺江國小校長陳俊生則鄭重澄清絕無針對性,且監視器是面向走廊,非劉老師教室。陳俊生解釋,今年9月初,劉芳君老師曾將到校視察的督學誤認為徘迴走廊的不明人士,二度上簽呈要求徹查監視器畫面,校方只有在1樓裝設監視器,無法提供劉老師教室外的監視畫面。

質疑努力推動人權教育 卻遭白色恐怖行政霸凌

新北市鷺江國小老師劉芳君,今年6月帶學生到鄭南榕紀念館校外教學,一度被國民黨議員質疑,最近收到學校考績獎金,更發現考績被打乙等。劉芳君教書13年,得過天下雜誌創新教學獎、藝術教育傑出教師獎、基隆市優良教師獎等,調到鷺江國小任教5年。劉芳君質疑,她努力推動人權教育,卻遭遇到白色恐怖被行政霸凌,憂心產生寒蟬效應,其他老師更不敢碰敏感議題。

鷺江國小否認秋後算帳 與參訪無關

鷺江國小否認是秋後算帳,校長陳俊生一度澄清,教師考績是校內教師組的考核會所評定,每位委員投一票,最後依老師的整體教學表現綜合評量,才給乙等考績,與她帶學生參訪鄭南榕紀念館無關。

質疑學校是要監控她個人的人身自由

劉芳君老師表示,最近她發現,校方在距離她教室很近之走廊旁,新裝了一個監視器,但全校監視器幾乎都在一樓,其他2、3、4樓層,只有她的教室旁的走廊有加裝監視器,「如果是針對特定人、特定目的,這樣的監視就會有問題。」她質疑學校是要監控她個人的人身自由。

劉芳君老師指出,校園安全理應由行政和師長所共同維護,今年8月31日下午,她看見有陌生人出沒在教室前徘徊,通報校方,才知道監視器只設在一樓,如果校方是為了安全理由,應該是各樓普遍設置,但學校卻是單獨在她的校室旁裝設監視器,且未告知她此一針對性的原因與用途,引發是在監控特定教師的質疑。

相關新聞

帶學生訪鄭南榕館教室被裝監視器?鷺江國小校長:絕無針對性

帶學生訪鄭南榕館,考績被打乙等,新北市鷺江國小校方再於老師劉芳君的教室外新裝監視器,引發有監控老師的質疑。(圖取自劉芳君老師臉書)

帶學生訪鄭南榕館,考績被打乙等,新北市鷺江國小校方再於老師劉芳君的教室外新裝監視器,引發有監控老師的質疑。(圖取自劉芳君老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