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師帶生訪鄭南榕館考績吞乙 他PO此新聞竟遭檢舉下架

本報日前報導新北市鷺江國小老師劉芳君,帶學生參觀鄭南榕紀念館,推動人權教育,考績被打了乙等。新北市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在臉書貼文PO此新聞,竟被檢舉遭移除。張文隆老師今向本報投訴質疑,他貼這則新聞「刺痛了誰?」(取自張文隆老師臉書)

本報日前報導新北市鷺江國小老師劉芳君,帶學生參觀鄭南榕紀念館,推動人權教育,考績被打了乙等。新北市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在臉書貼文PO此新聞,竟被檢舉遭移除。張文隆老師今向本報投訴質疑,他貼這則新聞「刺痛了誰?」(取自張文隆老師臉書)

2018/11/01 20: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本報日前報導新北市鷺江國小老師劉芳君,帶學生參觀鄭南榕紀念館,推動人權教育,考績被打了乙等。新北市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在臉書貼文PO此新聞,竟被檢舉「這則貼文違反了我們的社群守則」,遭臉書移除該貼文。張文隆老師今向本報投訴質疑,他貼這則新聞「刺痛了誰?」又是誰去檢舉?雖被移除貼文,但張文隆老師反而把整個過程在臉書上「全都露」,有網友回應「逼老師,封鎖貼文,證明心虛」。

新北市鷺江國小老師劉芳君,6月帶學生到鄭南榕紀念館校外教學,一度被國民黨議員質疑,最近收到學校考績獎金,更發現考績被打乙等。劉芳君教書13年,得過天下雜誌創新教學獎、藝術教育傑出教師獎、基隆市優良教師獎等,調到鷺江國小任教5年。劉芳君質疑,她努力推動人權教育,卻遭遇到白色恐怖被行政霸凌,憂心產生寒蟬效應,其他老師更不敢碰敏感議題。

鷺江國小則否認是秋後算帳,校長陳俊生澄清,教師考績是校內教師組的考核會所評定,每位委員投一票,最後依老師的整體教學表現綜合評量,才給乙等考績,與她帶學生參訪鄭南榕紀念館無關。

張文隆老師在臉書上聲援劉芳君老師,除貼出新聞之外,也撰文質疑校方事前未找劉芳君老師說明,事後也未告知劉師考績乙等的理由,只有一張乙等通知書,而未敘明理由,劉師要怎麼去申訴?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則在臉書發聲明,聲援劉芳君老師,聲明表示,行動聯盟對劉師考績被打乙等一事提出抗議,要求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應要求學校重新考核劉老師的年終考績,並堅守人權價值。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強調,鄭南榕先生為了堅持百分百言論自由、拒絕因刊登台灣新憲法草案遭判亂罪起訴逮捕,於雜誌社自囚71天後自焚,是爭取言論自由的重要推手。對於鄭南榕先生的尊敬與對於言論自由的渴望,是超越藍綠的普世價值,更是我們應該共同努力傳達給青年學子的教育目標。

聯盟聲明指出,劉芳君老師設計教案並帶領學生前往鄭南榕紀念館,不但落實人權教育的精神,也實踐戶外教育「藉由真實情境的體驗探索」精神。然而,卻因為特定意識形態,對於推動人權教育的教師給予年終考績乙等,將嚴重違反教師專業自主權,也對於人權教育是一大打擊。

「新北市政府所屬各級公立學校辦理教師成績考核注意事項」要求考核會審核之重點,應針對考核辦法中所列舉各款考評條件中較抽象部分,例如教法是否優良、訓輔是否得法、服務是否熱忱、品德是否良好等方面詳實審議,對於考列甲等、乙等者,務須符合考核辦法所列各目條件。公民教師行動聯盟認為鷺江國小應重新審視對於劉芳君老師考核之具體事蹟及考評理由,對於實踐人權教育的教師,不應用行政力量予以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