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催票!全教總調查 這些選將都挺中小學全面裝冷氣

為推動中小學全面裝冷氣,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右)今天公布各縣市長候選人支持與否的調查結果,強調裝冷氣可提高學習效果,還可以發揮空氣清淨作用,協助孩童避免空污危害。(記者林曉雲攝)

為推動中小學全面裝冷氣,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右)今天公布各縣市長候選人支持與否的調查結果,強調裝冷氣可提高學習效果,還可以發揮空氣清淨作用,協助孩童避免空污危害。(記者林曉雲攝)

2018/11/08 10: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昨天是立冬,今天台北還有28度高溫,11月24日地方選舉倒數,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開記者會,為中小學全面裝冷氣「催票」,呼籲全民投票給支持裝設冷氣的候選人,且強調空污嚴重時,可發揮空氣清淨作用,協助孩童避免受空污侵襲。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選前公布調查結果非關藍綠,天氣熱需要冷氣,在空污嚴重時,冷氣亦可作到空氣清淨的功用,為孩子學習權益,從中央到地方,應趕快在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而曾有一份針對紐約市立高中畢業考試的研究指出,在氣溫32度和氣溫22度的時候舉辦考試,在比較熱的天氣考試的學生成績差了12%,這亦從考場需要冷氣可得到印證。

張旭政表示,全教總自今年5月開始呼籲全民關心中小學教室高溫問題,接著於6月召開記者會,與學校教室現場的學生、老師現場連線,讓全民了解教室沒有冷氣根本無法專心上課的殘酷事實,8月全教總發出公文及問卷,對於聯繫得上的候選人提出是否支持中小學裝設冷氣等問題,同時更針對性的對於競選連任的現任縣市長,調查11月前是否有具體動作。

全教總統計,所有接受問卷調查或是媒體公開表態的縣市長候選人〈含競選連任者〉,支持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的候選人,絕大多數候選人都表態支持。張旭政表示,唯一公開反對中小學所有教室裝設冷氣者,僅有現任南投縣林明溱縣長,林明溱縣長認為學生從小吹冷氣恐無法適應環境變化;而外島三縣市現任縣長都支持中小學所有教室裝設冷氣。至於藍綠選將都支持裝冷氣的是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嘉義市、新竹市。

張旭政表示,最具觀察指標的統計是爭取連任的縣市長,在11月以前的具體作為,由統計表可以看到差異非常大,有的縣市長已經立即開始施工,或已編列經費,有的只有口號沒有行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分3年12億執行;新竹市長林智堅明年編列1.8億執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年在頂樓教室裝冷氣,未來3到4年編25億元執行;彰化縣長魏明谷規劃4年9億元執行,嘉義市長涂醒哲編1.8億元1年內完成;澎湖縣長陳光復已編經費自明年起3年內完成;連江縣長劉增應今年5月全縣完成;金門縣長陳福海幾乎全縣完成,計畫逐年汰舊換新。

全教總支持降溫環保措施,但現階段中小學還是應該先裝設冷氣,也主張改善學校電路為節能電路及裝設冷氣的費用應由政府支付,且應以擴大內需方案推動,並呼籲同步完成法規修正,將冷氣列為學校基本設備,作為未來編列經常費用之依據。

為推動中小學全面裝冷氣,全教總今天公布各縣市長候選人支持與否的調查結果,強調非關藍綠,提供家長和老師作為投票之參考。(記者林曉雲翻攝)

為推動中小學全面裝冷氣,全教總今天公布各縣市長候選人支持與否的調查結果,強調非關藍綠,提供家長和老師作為投票之參考。(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