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真「乾」苦!海淡廠機械故障搶修 桶盤停水逾10日

桶盤離島民生用水,仰賴100噸級海水淡化廠提供。(讀者提供)

桶盤離島民生用水,仰賴100噸級海水淡化廠提供。(讀者提供)

2018/10/25 16: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離島居真的大不易!馬公市內海離島桶盤40戶居民的民生用水,仰賴100噸海水淡化廠提供,但16日傳出海淡廠機械故障,材料必須從台灣本島調配,緊急搶修後,今天才恢復正常供水,停水逾10日,居民叫苦連天。

隸屬於馬公市行政區的桶盤離島,與鄰近虎井島成犄角之勢,2島都由海水淡化廠供應淡水,若海淡廠停擺,就只能靠地下水井應急,但地下水井水質不穩定,因此多數僅是備用,16日傳出桶盤海淡廠機械故障,澎湖縣政府工商發展科雖緊急通報廠商登島維修,但材料不足,必須從台灣調貨。

據了解,桶盤海水淡化廠有2組機械,1組正常運作、1組備用,但2組同時故障,19日廠商派員登島維修,發現是幫浦故障,但材料無法取得,必須從台灣本島調貨,一來一往之間竟然耗費10天,24日下午材料送達,卻無法正常供水,同時備用機組材料還是不足。

經居民向主管的工商發展科反映,今天再度與廠商聯繫派員檢查,發現設在山頂上供水閘閥,多數遭人刻意關閉,打開後,供水才恢復正常;工商發展科說,將續修備用機組,加強巡視供水閘閥,維護居民民生用水的權利。

澎湖離島眾多,自來水公司今年也將在七美、吉貝設立海水淡化廠,維護觀光用地民生用水無虞。

桶盤海水淡化廠機械故障,從台灣調送材料趕工搶修。(讀者提供)

桶盤海水淡化廠機械故障,從台灣調送材料趕工搶修。(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