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東月租漲兩倍逼走30年老店!老闆心累暫歇業

昨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貼出高雄經營近30年的「老地方火鍋」即將歇業的公告,提到「因新房東欲將租金4萬3仟調高到10萬」,租不起只好忍痛營業。(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昨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貼出高雄經營近30年的「老地方火鍋」即將歇業的公告,提到「因新房東欲將租金4萬3仟調高到10萬」,租不起只好忍痛營業。(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8/10/19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一間經營近30年的火鍋老店將要吹熄燈號,原因是房東將把原本4萬多元的月租大幅調漲到10萬元,老闆在無法負擔的情況下只好貼出公告,表示將在明年小年夜後結束營業。老闆的公告被轉到臉書社團上後,不少網友痛斥房東手法惡劣,也有網友難過再也吃不到這間吃了十幾年的火鍋店了。

昨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貼出高雄經營近30年的「老地方火鍋」即將歇業的公告,提到「因新房東欲將租金4萬3仟調高到10萬」,租不起只好忍痛營業,並表示將明年小年夜定為最後一天營業日。對此有網友留言感嘆以後可能嘗不到熟悉的老味道了,也有網友痛斥房東表示「貪婪!」、「明顯惡意要趕人走」、「覬覦老闆生意太好嗎?」、「貪得無厭」。

根據《蘋果》報導,附近商家聽聞租金一次調高一倍以上時,都表示漲幅「太誇張」。附近不動產業者也指出,附近店面行情大約每個月2萬5至3萬,由於火鍋店坪數大,4萬元還算合理,不過若漲到10萬元實在是不符行情。

火鍋店許老闆受訪時透露,這塊百坪土地有六人持分,他向其中一名地主承租,20年來除了第一年有合約,之後的19年都是口頭約定,租金也只漲過3000元。不過自從隔壁較小店面由二房東承租後分割出租,收入相當不錯,因此覬覦許老闆超過100坪的火鍋店,要求地主們要求承租火鍋店現址,因此房東才會將租金大幅調漲2倍以上,要逼走許老闆。

許老闆表示,收攤後打算休息一陣子,老婆也支持他不再做了,因此暫時沒有另覓他處,繼續營業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