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餐要吃1碗公 百歲人瑞嬤養生老康健

台東縣長黃健庭(前排左)等人在重陽節前夕,至鹿野鄉百歲人瑞黃房員妹(前排中)家中慰問。(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前排左)等人在重陽節前夕,至鹿野鄉百歲人瑞黃房員妹(前排中)家中慰問。(記者王秀亭攝)

2018/10/15 14:0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內老年人口近年皆呈成長趨勢,今年滿百歲以上的長輩就有34人,台東縣長黃健庭在重陽節前夕,拜訪剛滿100歲人瑞黃房員妹,黃房員妹兒女表示,母親生活作息正常,每餐要吃完1碗公的飯菜,累了就休息,身體相當硬朗。

黃健庭今天上午與縣議員黃瑞華、鹿野鄉長李國強等人到鹿野鄉瑞源村百歲人瑞黃房員妹家中慰問,並送上敬老禮金、禮品及衛福部致贈的2錢金鎖片。

阿嬤得知家有訪客,特地提前梳妝打扮,出生於1918年的黃房員妹是新竹出生的客家人,育有4男2女,目前居住鹿野鄉,由2女兒及女婿照顧,雖平日由外籍看護照顧,子女及孫子們每月都會不定期探望。

黃房員妹的兒女表示,母親還可自行走路及吃飯等簡單的生活自理能力,只是有些重聽,靠著助聽器與人對談溝通,吃好睡飽是平時的養生方式。

縣社會處指出,台東老年人口逐年成長,藉著重陽敬老活動及禮金發送,關注高齡社會衍生的相關問題,更鼓勵長者多走出戶外,參與各類活動,且節氣漸入換季期間,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家中長輩身體健康。

今年滿百歲的黃房員妹在兒子的陪伴下到戶外走走,還開心比YA!(記者王秀亭攝)

今年滿百歲的黃房員妹在兒子的陪伴下到戶外走走,還開心比YA!(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