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河水起泡變藍 環保局竟回:藍天倒映、魚兒呼吸

台中市環保局稽查人員告訴通報的網友,復興路與忠明南路交叉路口河水變藍又起泡,是藍天倒映與魚兒呼吸;網友抨擊環保局官僚心態,讓他深感悲哀。(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中市環保局稽查人員告訴通報的網友,復興路與忠明南路交叉路口河水變藍又起泡,是藍天倒映與魚兒呼吸;網友抨擊環保局官僚心態,讓他深感悲哀。(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10/11 17: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姓網友發現,南區一條小河昨天(10日)呈現淡藍略帶乳白的顏色,他轉告環保局,環保人員卻答覆,「那是天空很藍倒映在水面」,網友又告知河水冒泡散發惡臭,環保人員又宣稱,「那是大肚魚在呼吸,河邊有臭味是正常的!」網友自認無力再與「如此的官僚體系」對話,只能以「可悲」形容官員,環保局今天(11日)仍堅持是,「光線折線的視覺效果」。

網友昨天在臉書爆料公社中貼文說,「這是正常河川的顏色嗎?有點乳白有點藍色還散發濃濃惡臭!」他指出,台中市復興路與忠明南路交叉路口,彰化銀行旁邊的小河,水質呈現淡藍並略帶乳白的顏色,泡冒又散發惡臭,他撥打1999市民專線給台中市環保局,環保局宣稱河水呈現淡藍色,是「那是天空很藍倒映在水面」。

網友質疑,當時是陰天,河水冒泡泡又散發惡臭味,環保局人員斬釘截鐵說,「冒泡泡那是大肚魚在呼吸,河邊有臭味是正常的!」他自認無力與官僚體系對話,只能說謝謝掛電話,「我連生氣都沒力氣了,只覺得可悲」。

環局:藍天倒映之說是誤解

環保局今天說,昨天下午4點左右接獲通報,稽查人員12分鐘就抵達現場,隨即採集水樣,環保稽查人員研判,依現場所見,河水尚屬清澈,無明顯異味,水體內可見魚群,初驗水質,各項數值正常,無重金屬反應,因水體溶氧較低,民眾所指的藍色,應是生活污水排入河道後,水質變得混濁,經光線折射至底泥,造成視覺效果。

環保局強調,藍天倒映之說是誤解,環保稽查人員的意思不是如此,而是污水導致水質混濁,經光線折射至底泥,造成的視覺效果;另外,環保局為求慎重,稽查人員當天傍晚沿線巡查,未發現可疑污染源,晚間6點左右折返現場,當時天色已暗,沒有光線折射,河水透明清澈,稽查人員又再次採集水樣化驗,環保局將持續巡查這段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