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嶼夢幻沙灘蒙塵發臭 疑上游花枝丸工廠惹禍

夢幻沙灘出現泡沫黑水,還會發出陣陣惡臭。(記者劉禹慶攝)

夢幻沙灘出現泡沫黑水,還會發出陣陣惡臭。(記者劉禹慶攝)

2018/10/11 12: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西嶼大池的夢幻沙灘,以藍天、碧海及白沙聞名,夏季是遊客必遊之處,新近傳出黑水、惡臭情況,讓夢幻美景蒙塵!經環保局派員前往稽查,疑似上游花枝丸工廠排放清洗廢水所致,雖無污染之虞,但鄉長許月里允諾改善。

根據民眾爆料指稱,新近前往夢幻沙灘,走到盡頭空氣中總迷漫著一股惡臭,乾淨海水也被污染成黑色,黑頭蒼蠅漫天飛舞,疑似在岩石上方的花枝丸業者,直接把洗花枝的污水排入海中,曾向環保局據報,業者也同意改善,但卻遲遲無下文,擔憂夢幻沙灘成為髒臭的代表。

記者實地前往現場查看,發現黑水沿著岩壁排放入海,的確有異味,循線至花枝丸工廠查看,負責人父親表示,由於當地是公共水溝,原本業者要自裝淨水系統,但因為公共設施不能私自動工,所以在工廠加裝簡易攔截網,不會用化學藥品漂白去臭,那樣才會造成海洋浩劫,烏賊洗出的黑水是自然物,回歸大海無汙染之虞。

針對異味問題,鄉長許月里表示,澎湖尚未建構完整的污水處理系統,家庭廢水都直接排放入海,這是普遍性存在的問題;大池的花枝丸工廠也是一樣,透過公共水溝排放入海,漲潮時就把黑水帶走,退潮時才會有味道,雖然無污染之虞,但鄉公所未來將施工連接管道,進入外海排放,不會再有異味,恢復夢幻沙灘的美名。

夢幻沙灘以藍天、碧海及白沙聞名。(記者劉禹慶攝)

夢幻沙灘以藍天、碧海及白沙聞名。(記者劉禹慶攝)

花枝丸工廠公開製作過程,所有廢水都是清洗花枝排放無污染之虞。(記者劉禹慶攝)

花枝丸工廠公開製作過程,所有廢水都是清洗花枝排放無污染之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