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孩日海報比賽 劉亞欣「#Me Too」奪冠

今天是聯合國指定的「國際女童日」,教育部舉辦「台灣女孩日─女子力無限海報暨主題標語比賽」頒獎典禮,國立新營高中學生劉亞欣以「#Me Too反性侵.勇敢說出來」獲高中職組第一名。(記者林曉雲攝)

今天是聯合國指定的「國際女童日」,教育部舉辦「台灣女孩日─女子力無限海報暨主題標語比賽」頒獎典禮,國立新營高中學生劉亞欣以「#Me Too反性侵.勇敢說出來」獲高中職組第一名。(記者林曉雲攝)

2018/10/11 11: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聯合國指定的「國際女童日」,教育部今舉辦「台灣女孩日─女子力無限海報暨主題標語比賽」頒獎典禮,國立新營高中學生劉亞欣以「#Me Too反性侵.勇敢說出來」獲高中職組第一名。她表示,盼藉由海報作品能讓社會大眾更重視性侵害及性騷擾問題的嚴重性。

2011年聯合國指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行政院指定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以提升女孩自尊、培養女性領導才能、平衡學科探索、重視身心健康,並建立性別平等的社會。教育部辦理海報暨主題標語比賽宣導,鼓勵老師透過教學來講解「國際女童日」及「台灣女孩日」的意義,指導學生以海報暨主題標語創作,藉以宣導促進女孩健康成長,保障女孩權益,以及性別平等觀念。

今年台灣女孩日海報及主題標語,以「異性同學表達彼此之善意承諾相互尊重」、「男性參與性別暴力防治」、「親密關係暴力防治」、「性別平等之家務分工」、「女孩與科技學習」、「女孩與運動」、「身體隱私與保護(復仇式色情防治)」、「# Me Too反性侵性騷運動」等參考創作主題,共收到521件作品,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四組計44位學生獲獎。

教育部學特司長鄭乃文鼓勵學生們,不要受性別框架的拘束,360行行行出狀元,也有男同學表達自己最喜歡陪媽媽作菜,重要的是發揮每個人的興趣和專長,不因性別而局限夢想。

新營高中美術班學生劉亞欣受訪表示,因為新聞報導而開始關注#Me Too議題,為了突顯受害女性的恐懼,捨以往可愛畫風,改採美式漫畫風,並藉鮮艷粉紅色對比反差出怪物之手,且以蒙住一隻眼睛代表被害者不易察覺加害者在身邊,盼使觀者產生同理心,大家更關注問題的嚴重性。

國小組第一名是台南市東區崇明國小學生林可惟,得獎作品也是「Me Too─拒絕不舒服的身體接觸」;國中組第一名是新北市江翠國中學生葉芊妤,得將作品是「女孩們Let' G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