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2館20日現樣貌 觀光巡迴巴士20分鐘1班

南美館2館預計20日拆除建築外部的鷹架。(記者劉婉君攝)

南美館2館預計20日拆除建築外部的鷹架。(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08 15:0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1館將於17日起試營運,2館的鷹架則預計於20日落架,屆時外觀將初次亮相,而為了改善市區假日及尖鋒時段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問題,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以北區及中西區為主的觀光巡迴巴士,將於11月1日上路,每20分鐘一班。

南美館分為以原台南警察署為基地的1館,及位於原公11公園的2館,1館目前正在進行試營運籌備工作中,2館則仍在進行興建工程,兩館預計12月15日同時開幕,李孟諺今天視察籌備進度後,要求2館工程趕在20日落架,一旦外圍的鷹架全部拆除,2館的樣貌也將首度展現在民眾眼前。

而南美館位於中西區人口密集車流量大,假日及尖鋒時段停車格位原本就已一位難求,南美館開館後的停車問題也曾令市議員擔憂,李孟諺表示,未來南美館1館有20幾個停車格,因車位有限,僅供館方內部使用,2館有500多個停車格,將對外開放,市府並將推出觀光巡回巴士,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參觀市區景點。

李孟諺指出,中西區及北區有許多重要景點,觀光巡迴巴士每20分鐘一班,串連相關景點,並連結火車站與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及台南轉運站,還將推出一日票,遊客可以搭乘高鐵、台鐵到台南火車站,或是將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後,轉乘觀光巡迴巴士或T-Bik到市區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