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會住宅將蓋樹屋 大膽採用學生作品

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首獎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首獎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2018/10/07 14:2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育賢段第二期社會住宅將在廣場上興建樹屋工作室,作為青年藝術家創作、休憩及作品展示的場所。台中市政府住宅工程處與台灣大方廣人文美學協會、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特別舉辦「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來自國內外約50件作品參賽,今日舉行頒獎典禮,首獎由美國南加州建築學院學生獲得,作品將會實際建造。

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活動報名踴躍,共有約50件作品參加,參賽者除了台灣學生,還有來自立陶宛、德國、美國、香港、福建、北京的作品,經過二階段評選,最後選出9組優秀作品,首獎作品可獲得獎金6萬元,更重要的是將實際建造

於太平育賢段第二期社會住宅內。

首獎由美國南加州建築學院學生Audrey Haliman、Wan Hsuan Kung獲得,貳獎由瑞典皇家理工學院學生Olga Voisnis獲得,參獎得主則是文化大學建築系學生蔡承展。由於首獎、貳獎得獎者未到場,由主辦單位代為領獎。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台中市社會住宅希望走出不一樣的路,每個基地都有不同特性,並與在地環境融合;而針對太平育賢段第二期社宅東北角與西南角廣場上各約8坪大小基地,希望設計出具有永續、互動、舒適、節能及循環經濟特色的樹屋工作室,作為青年藝術家創作、休憩及作品展示的場所,同時創造藝術家與鄰里的友善互動空間。

住宅處指出,太平育賢段社宅位於育賢路與立文街口,位於74號快速道路附近,除了住宅空間外,同時規劃有長青快樂學堂、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並提供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的社區共好平台,第一期工程預計108年12月底完工,第二期工程預計今年底開工,樹屋國際競圖首獎作品透過藝術與居民互動性高,且實踐性也高,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

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貳獎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貳獎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文化大學建築系學生蔡承展的樹屋作品獲得參獎。(記者張菁雅攝)

文化大學建築系學生蔡承展的樹屋作品獲得參獎。(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