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玄天上帝文化祭 五股、三重會師祈福

「2018玄天上帝文化祭」將舉行2場次活動,10日率先在五股揭開序幕,13日在三重先嗇宮。(記者何玉華攝)

「2018玄天上帝文化祭」將舉行2場次活動,10日率先在五股揭開序幕,13日在三重先嗇宮。(記者何玉華攝)

2018/10/03 15: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2018玄天上帝文化祭」將舉行2場次,10日率先在五股揭開序幕,舉辦5天的法會為民眾祈福;19日於三重先嗇宮捷運站3號出口旁空地舉辦孝親燈點、20日擺設以新北市在地食材製作的「天子宴」宴請眾神;21日有來自全台100多間宮廟的300尊玄天上帝神尊,將在三重市區舉辦遶境活動及藝陣大會師,一同為新北市祈福,

新北市政府今(3)日與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新北市道教玄天上帝會,共同召開宣傳記者會;副市長葉惠青表示,玄天上帝是台灣重要的宗教信仰,俗稱「上帝公」、「帝爺公」,民間相信玄天上帝能去惡除煞、斬妖除魔,保佑安居樂業。

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總執行長陳佶寬表示,文化祭五股場10日起將在二重疏洪道舉行一連5天的祈福法會,祈求玄天上帝為民眾帶來福氣。現場還有一日法師體驗班,由專業道士教學,傳授民眾真武神算及真武指法,及運用簡單的手勢就可趨吉避凶的指法,並有道士闡釋玄天上帝49籤詩,替民眾解惑。

新北市道教玄天上帝會理事長林春夏說,玄天上帝也代表孝道精神,三重場以「孝」為主題,19日在先嗇宮捷運站3號出口旁空地舉辦孝親燈點儀式,由三重當地里長推選出有孝親事蹟的民眾,以一戶一燈為單位,祈福家中長輩平安健康,也鼓勵年輕人學習玄天上帝的孝道精神、孝順長輩。

另外,20日由先嗇宮神農大帝作東,以「福祿壽大宴」、「鳳凰呈祥」、「金玉滿堂」、「天賜鴻福」、「金鳳獻寶」及「鯉躍龍門」等10道吉祥菜擺設成「天子宴」,食材網羅新北各地品牌農特產,有坪林包種茶、八里文旦柚及萬里三點蟹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