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美」估週六最近台灣 受影響各地風大涼冷有雨

潭美颱風未來暴風圈通過台灣的機率高低分布預測。(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潭美颱風未來暴風圈通過台灣的機率高低分布預測。(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9/26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4號颱風「潭美」在昨天(25日)開始緩慢向北飄移,其強度也從強颱轉為中颱,中央氣象局表示「潭美」直接侵台的機率並不大,預計明天開始逐漸加速朝日本方向前進,但在本週六會最接近台灣,並影響北方冷空氣往南,預期台灣各地都會是風大涼冷,並有陣雨發生的情況。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8點左右,「潭美」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870公里的海面上,移速緩慢,侵襲台灣機率不大,預計颱風從明天開始會慢慢加速往日本的方向前進,也將有可能成為今年第7個侵襲日本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潭美」可能不會登陸台灣,但還是會有間接影響,預計在本週六(29日)「潭美」會最接近台灣,並且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會有陣雨情況,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不排除也會有短暫陣雨。另外「潭美」颱風也會將北方的冷空氣往南帶,台灣各地都可能是風大涼冷的天氣型態,而未來秋意也更明顯,體感上也開始越來越涼,提醒民眾隨時注意中央氣象局對於「潭美」的最新預報資訊。

雖然中央氣象局表示「潭美」從強颱轉中颱,未來侵台機率不大,但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由於「潭美」的環流型態完整,週五、週六移動到沖繩海域時對流有機會再「長回來」,強度也可能會重新增強,呼籲赴日遊客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