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相信奇蹟、只相信累積!新竹市謝玉姿獲全國師鐸獎!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揚今年獲教育部師鐸獎的建功國小教師謝玉姿,肯定其對教育的熱誠和奉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揚今年獲教育部師鐸獎的建功國小教師謝玉姿,肯定其對教育的熱誠和奉獻。(記者洪美秀攝)

2018/09/26 22:4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不相信奇蹟、只相信累積」,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的新竹市建功國小教師謝玉姿,過去是位體育保送生,了解運動選手堅持不放棄及累積實力的訓練過程,她雖僅有11年的教學歷程,卻發揮體保生堅持不懈的信念,以創新的體育課程,扭轉傳統,讓學生愛上體育課,也獲市長林智堅表揚。

新竹市府今天下午舉辦今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有306名教師獲表揚,頒發教育奉獻獎、竹塹明志獎、竹塹菁師獎、特殊優良教師獎、優良外師、終身教育優良教師以及服務滿40、30、20、1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其中建功國小教師謝玉姿也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

過去是體保生的謝玉姿,了解運動選手不放棄的精神,看見每位學生不同的需求,設計創意體育教學課程開發,設計有別於傳統的教案、教具,多次獲教育部體育署評選優質體育教材教案。

「不相信奇蹟、只相信累積」謝玉姿說,若能讓教育更好,就沒有不做的道理,只要有一絲可能,就有努力的必要,她在學校擔任健康與體育領域輔導團主任輔導員,執行辦理規劃各項活動超過70場次,而在學生眼中,她是個「很愛演戲、教學多變的老師」,在同事眼中則是「過動的夥伴」,但對自己而言,採買教具、研發課程是她最熱愛的事。

市長林智堅也肯定獲獎教師們的奉獻與付出,因為老師的教導和一句話可以對孩子及學生產生影響力,他也感謝念書過程中的老師,因為教師們扮演的角色,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肯定每位老師有教無類和不放棄學生的精神,讓學生能發揮所長,展現天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