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日本「喜憨鋼琴天使」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還有…

周大觀基金會表揚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記者翁聿煌攝)

周大觀基金會表揚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記者翁聿煌攝)

2018/09/14 21: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表揚8名來自台灣和世界各地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出席者身心或有缺憾,但是每名得主都有不凡的生命經歷,足以照亮他人,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期待,所有人都能從得獎人的故事中,感受到他們不畏挫折、排除萬難追求理想的勇氣。

周大觀基金會今天在崇光女中舉辦頒獎表揚活動,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崇光女中師生也在場見證這些生命勇士,分享他們的榮耀,崇光女中校長吉星台說,得獎人的努力成果,為師生上了最棒的生命教育課程。

得獎人包括荷蘭籍的唐睿謙、台灣的林士琪夫婦,兩人長期在非洲及第三世界國家為弱勢民眾服務;來自西班牙的截癱國會議員巴紐,他出車禍半身癱瘓,仍努力投身公益,守護殘障人士的希望;來自烏克蘭的輪椅模特兒亞歷珊卓.庫塔斯,自幼因手術疏失半身癱瘓,仍然努力上進,在學成績優異,還擔任電視記者,甚至成為模特兒,努力證明自己能為社會有所貢獻。

來自印度的「孤兒之母」辛杜泰.薩普卡爾,自幼經歷貧苦及乞討的悲慘人生,但未因此自怨自艾,反而立誓要幫助周遭弱勢的孤兒,創辦4所孤兒院,收養1400個孤兒,栽培他們成人,甚至出人頭地;來自日本的「喜憨鋼琴天使」川嶋絢,她出生3個月被診斷為唐氏症,伴隨中度智能障礙、語言障礙及輕度自閉,因為喜愛彈奏鋼琴,努力練習,成就她能公開演奏300多首日本及世界名曲。

來自中國的肌肉萎縮作家刁豔華,罹患重症肌無力,無法行走,症狀更隨年齡加劇,但她渴求知識及文學創作,出版自己的散文集,但擔任企業刊物編輯,自力更生;來自加拿大的台裔畫家嚴榮宗,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但他自學成為開鎖專家,其後繼續朝藝術域發展,結合篆刻和繪畫,在藝壇發光。

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與在場師生分享榮耀。(記者翁聿煌攝)

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與在場師生分享榮耀。(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