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新添10輛低地板公車 長輩婦孺搭車更方便

澎湖縣長陳光復校閱新購十輛低地板公車,勉勵司機提升服務品質。(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校閱新購十輛低地板公車,勉勵司機提升服務品質。(記者劉禹慶攝)

2018/09/12 20: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邁入高齡化社會,仰賴公車交通比例甚高,澎湖縣政府積極爭取交通部補助,今年新增10輛全新低底盤公車,今天在縣府廣場舉行校閱典禮,由縣長陳光復校閱,他勉勵車管處同仁除了硬體設施提升,也要加強軟體服務能量。

近年澎湖縣政府積極進行公車汰舊換新,向中央爭取補助,繼104至106年度獲交通部補助4923萬9545元後,107年再獲交通部補助5075萬7676元、自籌624萬5564元,添購10輛低底盤公車。今天的校閱典禮由陳光復主持,包括議員呂黃春金、黃春燕、車船處長高文石、環保局長馬金足、政風處長邱盛林到場觀禮。

陳光復說,澎湖65歲以上長者有1萬6000多位,前次交通部補助1億多元經費,引進16輛低地板公車。除了硬體設施提升,陳光復也期勉所有駕駛同仁繼續以微笑、熱忱、貼心的服務品質,將民眾安全送達到目的地。他指出,縣府未來將發展智慧車站,為國內外旅客、背包客提供更舒適、快捷服務。

此次新車為低地板公車,車身有側傾功能、配備輪椅上下渡板,車內有安全裝置的輪椅座位和導盲犬空間,低地板公車不用上下台階、車內明亮寬敞、座位及各種設備妥善配置,無論對肢體障礙的朋友、帶導盲犬的視障朋友、年長者、孕婦、孩童、推嬰兒車的媽媽、甚至不良於行的乘客,都提供更友善、無礙的服務。

校閱典禮後,陳光復也推輪椅體驗低底盤公車上下渡板方便性,對於便利性給予肯定。

縣長陳光復體驗推輪椅上下公車,了解對於身心障礙者的便利性。(記者劉禹慶攝)

縣長陳光復體驗推輪椅上下公車,了解對於身心障礙者的便利性。(記者劉禹慶攝)

低底盤公車提供上下渡板,同時車身也能自動傾斜。(記者劉禹慶攝)

低底盤公車提供上下渡板,同時車身也能自動傾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