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議長宋瑋莉要求優先搶災 加強安全防護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左)到通仁街等地勘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左)到通仁街等地勘災。(記者盧賢秀攝)

2018/09/09 17:1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接連兩天的暴雨,基隆市多處淹水以及土石流,基隆市議長宋瑋莉今天陸續前往復興路、中山一路和通仁街等處勘災,協調市府工務處、區公所、環保局相關單位搶災,她呼籲市政府優先搶災、協助安置受災戶,並加強安全防護措施。

宋瑋莉今天一早先後陸續到西華、西榮、德和、西定、民治、安民以及居仁里等地勘災,其中西定路加油站一帶因後方山坡地排水設施不夠完善,導致大量雨水夾帶著泥砂往山下沖,再加上西定河水位高漲,兩面夾擊之下讓整個道路積滿黃泥水,積水深度約20公分,新西街巷內也因大雨引發土石坍方,來得又急又快的黃泥水淹入附近居民家中,情況相當嚴重。

過去未曾發生淹水的中山一路253巷一帶今天也成了災區,許多住家屋內積水到腳踝,居民質疑是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排水設施規劃不當,此外,通仁街107巷59號也傳出土石流災情,大量土石從民宅後方灌入屋中,議長宋瑋莉也到現場關切並連繫相關單位協助搶救。

議長宋瑋莉表示,基隆市很多地方都成了水鄉澤國,現階段應積極搶災、安置受災戶、復建,同時對全市排水系統進行通盤檢討,對於易淹水地區為何經過多次整治工程仍然一淹再淹?找出問題加以解決。

基隆市復興路212巷一片汪洋(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復興路212巷一片汪洋(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安樂區新西街成水瀑(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安樂區新西街成水瀑(記者盧賢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