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瞎社區特色!排水溝在路中央 百米22個水溝蓋…

埔里鎮牛眠社區有多處道路排水溝在路中央,不到100公尺就有22個水溝蓋。(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牛眠社區有多處道路排水溝在路中央,不到100公尺就有22個水溝蓋。(記者佟振國攝)

2018/09/06 19:11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多處巷弄的排水溝位於路中央,有些不到100公尺的路面就有超過20個水溝蓋,蔚為奇觀,更因道路封層導致水溝蓋低於路面,影響行車安全。埔里鎮公所則說,經調整排水溝洩水坡度,減少路面落差,同時在水溝蓋周圍在鋪設混凝土鋪面,路況已大幅改善。

埔里鎮牛眠里牛眠社區包括牛眠1、2、3巷屬於早期巷道,排水溝蓋在路中央,幾公尺就有一個水溝蓋,但近幾年來鋪設柏油時,未刨除原有封層,導致水溝蓋逐年低於路面,已經鋪平的道路卻在中央形成坑洞,影響行車安全,尤其是機車、自行車騎士,稍有不慎就可能「雷殘」掛彩,也成為居民「最不想要的社區特色」!

公所工務課說,這些排水溝都是早期興建,除了牛眠社區,大城、籃城里也有部分巷道有同樣情形,主要是道路兩旁緊鄰民宅與圍牆,居民會擔心道路開挖施做排水溝,會影響建築物的安全,排水溝只好做到路中間,加上清潔維護需要而保留水溝蓋。至於北梅里梅子路也因為道路下方有水利溝,道路拓寬後水利溝未更動,也出現水溝蓋在路中央的現象。

公所說,經呈報縣府補助經費協助改善,調整排水溝的洩水坡度,減少落差,同時在水溝蓋周圍在鋪設混凝土鋪面,路況已較先前大幅改善。

埔里鎮梅子路下方是水利溝,因道路拓寬,也形成路中央有整排水溝蓋的現象。(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梅子路下方是水利溝,因道路拓寬,也形成路中央有整排水溝蓋的現象。(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