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四維公園特色遊戲場啟用 朱立倫體驗險「卡網」

市長朱立倫體驗攀爬設施,因身材高大,差點卡住。(記者賴筱桐攝)

市長朱立倫體驗攀爬設施,因身材高大,差點卡住。(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31 15: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四維公園原有兒童遊具老舊損壞,城鄉發展局費時約1年改建特色遊戲場,以巨獸為造型,設計多元攀爬網及溜滑梯,今天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學童共玩攀爬網,但身材高大的他險些卡住,體驗後他直呼「有點挑戰性」。

城鄉局副局長江志成指出,四維公園佔地1.9公頃,遊戲場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巨獸攀爬遊戲場採分齡設計,有大小磨石子溜滑梯各1座,小型溜滑梯沿草坡設計,底下有T型管空間,可讓幼童鑽爬、玩躲猫猫,適合2至12歲遊玩;大型溜滑梯高3公尺,有5種探險路徑可抵達,包括3種不同造型攀爬網、彩色飛碟盤與攀爬桿,適合6至12歲使用。

此外,場內設有大型沙坑區以及洗手台,以樹木營造自然遮蔭空間,鋪設人工草皮與木屑緩衝區,孩童可從巨獸的喉嚨、腰部或尾巴攀爬上去,再由大嘴巴滑下來,適合親子共同體驗探索。

朱立倫表示,市府近年將社區公園改造特色公園或共融性遊具,讓孩子們玩得開心,也鼓勵更多阿公、阿嬤及家長走進公園休閒,全市今年將完成23座特色公園,四維公園是第19座,市府會持續努力加油。

朱立倫童心未泯,跟著小朋友體驗攀爬網,結果差點卡在網內下不來,他說:「有點挑戰性!因為它中間有幾個攀爬洞,對大人來講,攀爬空間比較小一點,有它的特色」。

市議員周勝考提醒,年紀較小的孩童玩大型溜滑梯時,容易跌倒或撞在一起,應強化安全性。

城鄉局回應,大型溜滑梯可以訓練學童的平衡感,具挑戰性,遊具符合CNS國家標準,設計安全無虞,未來會加強宣導如何正確遊玩。

相關影音

場內有大面積的沙坑區,附設洗手台。(記者賴筱桐攝)

場內有大面積的沙坑區,附設洗手台。(記者賴筱桐攝)

大型溜滑梯高3公尺。(記者賴筱桐攝)

大型溜滑梯高3公尺。(記者賴筱桐攝)

大型溜滑梯以巨獸為造型設計多種路徑的攀爬設施。(記者賴筱桐攝)

大型溜滑梯以巨獸為造型設計多種路徑的攀爬設施。(記者賴筱桐攝)

攀爬設施具有挑戰性。(記者賴筱桐攝)

攀爬設施具有挑戰性。(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