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低登陸屏東 未來可能2路徑 走這條對中南部威脅極大

登陸後熱帶低壓的路徑有2種可能,若沿西部北上對中南部威脅極大。(圖擷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登陸後熱帶低壓的路徑有2種可能,若沿西部北上對中南部威脅極大。(圖擷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2018/08/23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持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熱帶低壓已於今晨登陸屏東東港,儘管登陸後結構受破壞,不過仍不排除今晚或是明天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氣象局將持續觀察,登陸後熱帶低壓的路徑有2種可能,若沿西部北上對中南部威脅極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熱帶低壓南側有明顯的西南風強風軸以及西南、西北風交會輻合區,這個大範圍的對流將帶來強降雨,隨著今天熱帶低壓往北深入陸地北上,真正的強降雨才正要開始。

吳聖宇分析指出,模式預測熱帶低壓登陸台灣後有2種路徑可能,A路徑是翻過山脈進入東部、東北部近海後北上,這樣的路徑對於中南部有直接的豪大雨威脅,隨著熱帶低壓北上,北部、東半部的降雨也將從下午到晚間起逐漸增大。

B路徑則是熱帶低壓過不了中央山脈,直接沿著山脈西側北上,然後再逐漸轉彎出海趨向福建沿岸,該路徑將會把熱帶低壓南側強對流區直接拉到中南部上空,對中南部帶來更嚴重的豪大雨威脅,北東地區影響相較小一些;吳聖宇認為,走B路徑的可能性較大。

吳聖宇強調,無論是哪種路徑都會帶來局部強陣風,不容忽視,提醒民眾熱帶低壓的影響才正要開始,並且會持續到明天(24日),中南部務必嚴加防範風雨可能造成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