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蚵新制明年10月實施 新式浮具漁民負擔1/4費用

南市將自明年10月起開始執行蚵棚強制保麗龍浮具套網或包覆塑膠PE材質。(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將自明年10月起開始執行蚵棚強制保麗龍浮具套網或包覆塑膠PE材質。(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10 18: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解決保麗龍污染台南沿岸問題,台南市政府根據南市淺海牡蠣養殖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將自明年10月1日起開始執行強制保麗龍浮具套網或包覆塑膠PE材質,違反規定者每棚將開罰1萬元。農業局長許漢卿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未來新浮具,漁民只要負擔1/4的費用即可,以減低漁民生計的衝擊。

台南市議員唐碧娥今天下午在議會農業局業務報告時提出質詢,對於新制,她表示,此舉可能衝擊漁民生計,要求農業局應站在輔導立場積極輔導漁民,甚至向中央爭取補助。

唐碧娥表示,市府委託廠商研發的新式環保浮具,成本並不低,傳統保麗龍一塊約200元,加套網約300元,新式環保浮具就要6、700元,將近是傳統的2、3倍。她肯定市府維護環境的決心與盡責,但認為市府應將心比心,積極輔導漁民,給予補助來降低其使用新式浮具的成本,進而提高蚵民用環保浮具的意願。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上週已與代理市長北上,向農委會爭取350萬經費,用來在今年10月份時,免費提供漁民使用3種新式環保浮具,明年開始大力推廣後,會再向中央申請經費,由中央出一半、市府負擔1/4,漁民未來只要負擔1/4的新式浮具費用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