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警暈吐得洗腎 妻子不捨捐腎相救

葉姓員警(右1)腎臟病惡化,須洗腎保命,葉妻(左1)不忍丈夫受病痛折磨,捐出1顆腎臟救夫,讓先生重拾健康,夫妻倆在術後感謝大林慈濟醫院移植中心主任尹文耀(中)悉心照料。(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葉姓員警(右1)腎臟病惡化,須洗腎保命,葉妻(左1)不忍丈夫受病痛折磨,捐出1顆腎臟救夫,讓先生重拾健康,夫妻倆在術後感謝大林慈濟醫院移植中心主任尹文耀(中)悉心照料。(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2018/08/10 09:43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葉姓員警腎臟病惡化,須洗腎保命,葉妻不忍丈夫受病痛折磨,捐出1顆腎臟救夫,讓先生重拾健康,繼續維護治安。

46歲葉姓員警有10多年糖尿病史,長期服藥控制,因擔任外勤工作,血糖不穩定,加上有高血脂、高膽固醇,身體健康亮紅燈,今年初暈吐嚴重就醫,才得知腎臟失去功能。

葉姓員警每週需安排3天洗腎,洗完後也沒有體力再回到工作崗位上,葉妻提議捐出1顆腎臟,希望能讓先生恢復正常生活。

葉姓員警前往大林慈濟醫院就醫,經移植中心評估及配對檢查,確定可以進行移植手術,5月在移植醫療團隊用心照料下,日前恢復健康順利出院,目前在家休養,9月就能回到工作崗位。

葉先生感激妻子忍痛捐腎,他說,以後一定要按時吃藥、規律運動。

大林慈濟醫院移植中心主任尹文耀說,葉妻藉由腹腔鏡手術進行腎臟移植,過程相當順利,且傷口小、恢復快,術後隔天能下床走路;相較傳統手術,活體捐腎者的腎摘取術須在腰部做20公分左右的切口,有時甚至必須切斷肋骨,造成捐腎者對傷口疼痛,影響體力及恢復工作能力,使捐腎者裹足不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