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檳榔種酪梨!科技男轉行青農 喜獲新「綠金」

屏東縣青農洪銘聰種酪梨。(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青農洪銘聰種酪梨。(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8/03 17: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農民洪銘聰多年前把一片檳榔園砍除,改種酪梨,價格持續穩定,目前變成「新綠金」,去年鄰田檳榔也一併砍除,全部快要5公頃的酪梨田,無心插柳下,竟成為種鳳梨後另一項不錯收入。

洪銘聰說,看到檳榔危害健康及對環境破壞,父親洪華進在高樹泰山一帶的檳榔田陸續砍除,改種鳳梨,也部份種酪梨,他說,他是漂鳥返鄉務農的青農,回來種田快10年,從科技業轉行,已完全融入鄉村生活。

家裡幾十公頃的鳳梨田,由整排酪梨樹和外界隔絕,而酪梨也變成另一項重要收入;他說,酪梨也怕果蠅叮咬,都要套袋,酪梨分成早、中、晚生三種品種,他以7月到9月收的中生種為主,現在正逢產期。

他說,目前酪梨行情正「夯」,養生觀念的帶動下,很多人注意酪梨的營養成分,有人說是「窮人的奶油」,以致酪梨水漲船高,紛紛打聽酪梨怎樣種,消費者忙著買酪梨回來料理。

洪銘聰說,一個星期大約採收500至600斤左右,主要是行口及市場,有專人來收購,富含營養成份的酪梨,是相當有活力的水果,現在正逢產期,品嘗正對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