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北市教育局長點名辦學差 新北回批:傲慢又不專業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資料照)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資料照)

2018/07/31 19:5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語出驚人,脫口說出「希望新北、桃園、基隆,教育可不可以辦好一點,還是希望孩子就近入學,不要越區就讀」,被點名的新北市教育局稍早發新聞稿批曾燦金傲慢且無理,違反教育精神。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近年投入24億推動新北市高中高職旗艦計畫,提升學校軟硬體設備,協助各高中職逐步發展學校特色,在地就學率從早期未滿5成已經提升到將近7成。

教育局指出,北市為傳統直轄市,各項建設及資源都優於任何縣市,而北北基本為共同生活圈,部分家長因地緣工作等相關因素,在甲地居住、到乙地就業就學已是常態,「曾局長說法違反教育專業。」

教育局進一步提到,近年少子化趨勢,台北市各校為搶生源,花招百出,甚至在台北市教育局默許下,聯合在新北市轄內辦理招生宣導,而早年北市獨佔全國教育資源,卻獨厚少數學校,造成明星國中亂象,學生為擠進窄門,台北市內家長跨區寄讀的亂象已行之有年,也應深刻檢討,呼籲台北市回歸教育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