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宜蘭土場蟬聯全國最高溫 村長自行測到42度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長李銘宜今天在土場自行測到攝氏42度高溫。(李銘宜提供)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長李銘宜今天在土場自行測到攝氏42度高溫。(李銘宜提供)

2018/07/31 18:4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同鄉土場自動氣象觀測站,昨天(30日)下午2點測到攝氏39.9度,今天下午1點40分出現38.8度,均是全國最高溫,但當地太平山村長李銘宜自行測得42度,直說「別懷疑,這是這裡的氣溫」!

大同鄉土場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隸屬於太平村行政轄區,土場自動氣象觀測站今年初完成建置,這1、2天屢屢測到高溫,宜蘭氣象站主任王耀華研判,土場位在溪谷,散熱不易,又鄰近蘭陽溪床,陽光直射裸露砂石導致高溫。

李銘宜在今天上午11點40分、下午2點,把家用溫度計拿到室外,掛在離地約1公尺的塑膠雨量筒上,幾分鐘後測到42度,世居太平村的89歲許姓阿嬤說,「在這裡住了快90年,第一次遇到這麼熱天氣」!

李銘宜測得42度,比土場自動氣象觀測站的38.8度高出3.2度,王耀華解釋,觀測站溫度計離地1.5公尺,定期校正檢驗,李銘宜的溫度計放在離地1公尺處,如果長年使用沒有校正,也會影響準確度,種種因素加起來,可能產生誤差值。

李銘宜在臉書PO出他測到的氣溫,要大家別懷疑。(擷取自李銘宜臉書)

李銘宜在臉書PO出他測到的氣溫,要大家別懷疑。(擷取自李銘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