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觀光調查 中、日、星愛吃早餐店 泰最愛「科學麵」

北市觀光傳播局查訪發現,中、日與新加坡觀光客愛吃食物,台灣早餐竟然榜上有名。(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觀光傳播局查訪發現,中、日與新加坡觀光客愛吃食物,台灣早餐竟然榜上有名。(記者蔡亞樺攝)

2018/07/26 16: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日公布106年「來台旅客在台北市消費及動向」調查,也查探9大國家的旅客愛買商品、愛吃食物,不論中國、日本及新加坡、泰國等外籍旅客,都喜歡買鳳梨酥當伴手禮,也發現中、日與新加坡旅客意外愛吃台灣的早餐店,泰國與越南旅客喜歡有「台灣國民奶茶」之稱的瓶裝茶飲純萃喝,有趣的是泰客鍾愛「科學麵」,相當特別。

觀傳局指出,中國的香港、澳門愛買乾拌麵、花雕雞麵、玉米濃湯包,因港澳客喜歡吃合成的湯粉,所以來台也喜歡買泡麵相關產品。中國客則最愛買鳳梨酥、茶葉、太陽餅。至於愛吃的食物,麻辣鍋、牛肉麵、滷肉飯及道地小吃,都是中客的偏好,也愛吃台灣傳統早餐店。

愛吃台灣味早餐的還有新加坡,觀傳局指,新加坡喜好食物包括牛肉麵、傳統早餐,旅客竟提到阜航豆漿,還有芋頭奶酥包是新加坡旅客最期待,因其國內沒有這類食物。

日客則愛買茶葉、鳳梨酥、面膜、泡麵當作伴手禮,也發現有日客專門購買特殊產品例如滷肉飯罐頭,十分奇特,食物則喜歡中華料理、木瓜牛奶及早餐,因便宜又好吃。

韓國旅客必買台灣三寶,包括黑人牙膏、三點一刻奶茶、熊寶貝香氛袋,食物則喜歡小籠包、牛肉麵及珍珠奶茶,以及水果啤酒,因韓國較為罕見。

東南亞國家,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喜歡台灣3C產品、運動鞋,馬來西亞則喜歡買T恤與保健食品。口味偏重的菲律賓旅客,則愛吃台灣燒烤、甜品等,印尼則酷愛具有台灣特色的珍珠奶茶與臭豆腐,馬來西亞跟泰國都愛吃麻辣鍋,有趣的是泰、越兩國的旅客,喜歡喝「純萃喝」茶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牛肉麵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到訪北市時,必吃的美食。(記者蔡亞樺攝)

牛肉麵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到訪北市時,必吃的美食。(記者蔡亞樺攝)

有趣的是泰客鍾愛「科學麵」。(資料照)

有趣的是泰客鍾愛「科學麵」。(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