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定16卻收35名幼兒 遭控幼兒園超收挨罰

幼兒園外觀。(記者許國楨攝)

幼兒園外觀。(記者許國楨攝)

2018/07/23 13: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家長指控近3歲幼兒就讀台中市西屯區一家幼兒園幼幼班,疑因超收導致疏於照顧,幼兒返家出現疑似腦震盪及流鼻血情況,台中市教育局指出,6月接獲家長檢舉前往稽查時,該班學生數竟多達35人,是1班16人規定的兩倍,當場開罰6千元;今日再複查,班級人數已剩14人,師生比已符合規定。

針對家長指園方照顧疏失指控,為求謹慎,將請醫療人員與家長進一步釐清監視器畫面,以求真相。

教育局指出,該幼兒園立案2年,今年5月曾接獲檢舉指該幼兒園幼幼班有超收情況,當時即前往稽查,發現確有超收情況,依規定限期1個月內改善;6月再接獲家長檢舉指該幼兒園超收且幼兒在園內疑因照顧疏失受傷,再度前往稽查,現場發現幼幼班竟有35名幼兒,雖有3名教保員及幼教師人力照顧,但已超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幼班一班不得超過16人的規定,且確未能針對5月稽查結果改善,當場開罰6千元,並限期8月1日前改善。

教育局指出,今日再度前往幼兒園稽查,發現幼幼班人數已降為剩14人,師生比已符合規定,未來也將持續不定時抽查,掌握教保服務情形,保障幼生的就學權益。

另針對家長指控疑照顧疏失部份,教育局指出,經查監視器畫面,當日上午幼生間,因爭奪玩具發生肢體碰撞,畫面顯示陳情人的小孩於碰撞後,坐在原位幾秒,後續則正常活動,但教育局為求謹慎,將請醫療人員與家長進一步釐清監視器畫面,以求真相。

家長指控幼兒園超收學生導致照顧失當。(記者許國楨翻攝)

家長指控幼兒園超收學生導致照顧失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