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國中超讚! 6年內誕生3位師鐸獎得主

嘉市玉山國中教務主任鄭振銘獲教育部「107年師鐸獎」殊榮。(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玉山國中教務主任鄭振銘獲教育部「107年師鐸獎」殊榮。(記者丁偉杰攝)

2018/07/20 20:18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教育部公布「107年師鐸獎」得主名單,嘉義市玉山國中教務主任鄭振銘獲獎,成了該校6年內所誕生的第3位師鐸獎得主,消息傳回學校,令全校師生都相當振奮。

玉山國中校長陳建州說,前2位榮獲師鐸獎分別為邱瓊暖及張銘修老師,鄭振銘老師教理化兼任行政職,鄭在教學及行政工作認真負責,長期帶領該校團隊參與全國性活動及競賽獲獎肯定,包括99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榮獲國中組銀質獎、103年協辦全民運動會典禮組相關籌辦作業等,更協助推動「玉見名山」系列課程,帶領師生探訪、擁抱玉山,獲師鐸獎肯定,實至名歸。

鄭振銘在23歲畢業後,即到玉山任教,當年他與10多位新血輪「菜鳥老師」在教學上力求改變,辦露營、科學營等活動,讓學生喜歡學校,資深老師則當後盾鼓舞,漸漸轉變學校風氣與讀書氛圍,學校遷至現址,20餘年來脫胎換骨,家長也放心把孩子教給學校。

鄭振銘說,他的座右銘及教學態度就是「熱愛生命,永遠積極!」,認為沒有創意的老師教不出有創意的學生,透過科學魔術化、科學實驗等教學,讓學生對課程產生新奇感,進而愛上科學,謙稱得獎「不是他個人,而是玉山國中團隊獲得肯定!」

鄭振銘(左)獲教育部「師鐸獎」殊榮,校長陳建州(右)稱讚實至名歸。(記者丁偉杰攝)

鄭振銘(左)獲教育部「師鐸獎」殊榮,校長陳建州(右)稱讚實至名歸。(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