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有guts 還有新光醫院捐贈的行動超音波儀

醫護人員模擬使用行動超音波儀;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醫護人員模擬使用行動超音波儀;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18/07/19 16: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去年以旅遊禁令威脅帛琉與我斷交,帛琉不為所動,長期為帛琉提供醫療服務超過10年的新光醫院,每年派遣行動醫療團服務當地民眾,今日更宣布捐贈1台行動超音波儀給帛琉,提高帛琉醫療檢測的便利性,協助改善當地醫療環境。據悉1台行動超音波儀要價約50萬元。

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張志華表示,除了身體觸診、聽診外,透過超音波可清楚地掌握患者心、肝、膽、脾、胰、腎等臟器狀態,但傳統超音波體型較大、移動必須花費較多時間,行動超音波儀則是體型較小、攜帶方便,且只要連接上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立即觀看檢測的影像。

張志華舉例說明,一名40多歲長期洗腎的中年男性,因胸悶、呼吸急促、全身無力,緊急送至急診室,但到院時已呈現休克狀況,現場使用行動超音波儀,確診為心包膜積水,診斷時間較傳統超音波短,及時引流血水,成功救回一命,現住院治療中。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指出,行動超音波儀也可遠距傳送超音波影像,即時與相關專科醫師線上會診討論醫療計畫,即使醫師在急診、開刀房、門診及加護中心等不同環境,均可隨時溝通、及時診斷,並可支援居家護理訪視服務,能夠多元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