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全國頂標還高 暨大附中廖子豪指考英文87.5分

暨大附中廖子豪大學指考英文考87.5分的高分,應是全南投縣社區高中最高分。(圖由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廖子豪大學指考英文考87.5分的高分,應是全南投縣社區高中最高分。(圖由暨大附中提供)

2018/07/19 15:3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公布,今年英文頂標78分,國立暨大附中廖子豪則是考87.5高分,校方統計應是南投縣社區高中最高,廖子豪的英文實力自幼培養,高中參加多益測驗就考了925分,學測申請原已錄取國立彰師大英語系,但他決定參加指考,以總分387.7分,目標希望能錄取政大英文系。

今年指考英文成績落差大,作文雖有10人滿分,創6年來新高,但也有5525人抱鴨蛋,較去年3842人多出1683人,是近5年來最多。暨大附中廖子豪英文考出87.5分,比全國頂標78分要高出9.5分。

廖子豪表示,從小對外語感興趣,高中參加多益測驗考出925分,雖可透過繁星推薦國立大學,個人申請也錄取彰師大英語系,仍決定一拚指考,總分387.5,外加英文考高分,盼錄取政大、中央等頂尖大學。

至於暨大附中欉寶鈴校排成績在前5%,可透過繁星錄取中山大學,但她堅持要念音樂系,申請入學只有備取,轉考指考,國文、英文及術科總分220.8分,可望錄取台藝大音樂系。

旭光高中今年則有67人參加指考,預估有13人能順利考取國立大學,旭光高中表示,第一類組以江曜任6科總分361.45分最高,可望進入中山、中興或中正等中字輩國立大學。

暨大附中欉寶鈴目標就是念音樂系,歷經繁星、申請入學波折,轉拚指考,成績可望錄取台藝大音樂系。(圖由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欉寶鈴目標就是念音樂系,歷經繁星、申請入學波折,轉拚指考,成績可望錄取台藝大音樂系。(圖由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