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豪雨襲暑假 漂流木直入小琉球觀光港

小琉球白沙港區內全採塞滿漂流木、垃圾、布袋蓮等。(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白沙港區內全採塞滿漂流木、垃圾、布袋蓮等。(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7/03 13: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這波從週日開始的西南氣流,為屏東沿海帶來大豪雨,不過從上游帶下來的漂流木,在這波大雨中竟「直擊」小琉球白沙港,結果港區內雜物太多,也造成交通輪難停泊,甚至交通輪的冷氣也因此散熱不及而跳機。

「第一次只因為下雨就漂進港口!」,小琉球洪姓鄉民早上聞訊前往查看,一靠近港口就聞到腐朽味,港區放眼所及楬色一片的漂流木塞滿整個港口,還夾雜著布袋蓮或各種雜質,實在「有點噁心!」,她說,一般這種情形是颱風後比較常見,雨後漂流木大部分是漂到沙灘上,這次只因雨就「直擊」港口,令人咋舌。

在暑假頻繁的運輸期間,除遇上大雨,交通輪也因為港區雜質太多,除了停靠非常困難外,雜物就卡在吸水口濾網,輪機長得不斷前往清除,但因為大雨不斷從上游帶來漂流木、布袋蓮等,清不勝清,導致吸水散熱效率大減,就傳出有交通輪的冷氣因此跳機,對旅遊來說可算是雪上加霜。半潛艇業者也因為港區無法出港,因此早上暫停遊程,將待下午再確定可否出海。

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管理所長吳憲昌表示,經去年協調,由縣政府撥款補助鄉公所清除港區水域內的大型雜物,經和琉球鄉公所聯繫,目前已調請工作小組,下午就會進場清除。

吳憲昌說,暑假以遊客需求較多,漁船若無出海急迫性,以東港碼頭布袋蓮的經驗建議先清除交通港停泊處,一次調派多台怪手進入港區以及大網網起這些雜質,讓觀光漁港的交通回復順暢。

小琉球白沙港區內全採塞滿漂流木、垃圾、布袋蓮等。(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白沙港區內全採塞滿漂流木、垃圾、布袋蓮等。(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