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化學科難易適中 計算題特別多

大學指考今天起登場,首日第2節的化學科,考生普遍反應,與模擬考、歷屆試題相比,難易適中,不刁鑽,計算題特別多,記憶導向的題目少,整體來說作答還算順暢。(記者周彥妤攝)

大學指考今天起登場,首日第2節的化學科,考生普遍反應,與模擬考、歷屆試題相比,難易適中,不刁鑽,計算題特別多,記憶導向的題目少,整體來說作答還算順暢。(記者周彥妤攝)

2018/07/01 14:1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起登場,首日第2節的化學科,考生普遍反應,與模擬考、歷屆試題相比,難易適中,不刁鑽,計算題特別多,記憶導向的題目少,整體而言作答算順暢。

建國中學李政德說,不論是跟模擬考、歷屆試題相比,題目都比較容易,難易度算適中,印象中沒有時事題,實驗題也不多,也不會有很多死背題目,自己認為題目出的還不錯,屬於引導式作答,寫起來還算順手,自己應該能正常發揮,預估大概可拿80分。

松山高中彭家葳說,題目跟模擬考難易度差不多,若是與歷屆試題相比,稍微較簡單,不會刁鑽,也不會偏重記憶,滿多計算題,沒有太印象深刻題目,實驗題不多,自己認為應該不至於考太差,但也不敢亂猜。

安樂高中黃同學表示,印象中有考到很多有機化合物相關題目,還有2、3題的酸鹼中和考題,計算濃度考題比去年多滿多,沒有時事題,題目算簡單,寫完一半,時間還剩50分鐘,作答算從容。

中崙高中陳同學則說,比起往年試題,記憶型考題少,但多了很多計算題,取向偏計算不偏記憶,一會要算濃度,一會要從題目給的線索,逐漸推敲算出答案,但偏偏自己計算很弱,因此認為作答不順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