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農藥用量全球第一 副總統今重申推農藥用量減半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2018台灣系統性殺蟲劑的衝擊與替代方案國際研討會」,針對台灣每公頃農藥用量全球第一,副總統陳建仁(前右五)再次宣示政府推動農業用量減半政策,預計我國將在2027年前,達成農藥用量減半的目標。(圖由台師大提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2018台灣系統性殺蟲劑的衝擊與替代方案國際研討會」,針對台灣每公頃農藥用量全球第一,副總統陳建仁(前右五)再次宣示政府推動農業用量減半政策,預計我國將在2027年前,達成農藥用量減半的目標。(圖由台師大提供)

2018/06/29 12: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2018台灣系統性殺蟲劑的衝擊與替代方案國際研討會」,針對台灣每公頃農藥用量全球第一,副總統陳建仁再次宣示政府推動農業用量減半政策,預計我國將在2027年前,達成農藥用量減半的目標,目前政策已經開始起步。

據統計,台灣每公頃農藥用量是全球第一名,高達17公斤,比第二名日本多出6公斤,也比全世界平均用量0.5公斤高出許多,近年來常使用系統性殺蟲劑,更造成許多動物及昆蟲慢性中毒,法國等多個國家發現生態問題嚴重,已立法推動農藥用量減半及採用生態農法。

此次研討會共邀請瑞士、義大利、法國、澳洲、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和中國的專家學者,台師大希望藉此次會議討論如何減低殺蟲劑對生物多樣性、生態環境的衝擊,與會者並簽署宣言,宣示共同關注農藥對生態系統、食品安全、環境和人類健康的危害。

副總統陳建仁在開幕式中,向來自於全球各地的系統性殺蟲劑專案團隊,宣示我國將在2027年前達成農藥用量減半的政策目標,台灣的農藥單位使用面積是「世界冠軍」,超高的使用量已經對台灣的生態環境 和人體健康造成危害,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去年9月即宣示,政府將積極推動農藥用量減半。

陳建仁表示,法國過去也曾使用農藥來提升葡萄產量,後來制訂國家行動綱領,設置有機農業小組和農藥減量小組,要在2025年達成農藥用量減半的目標,可謂台灣的典範。

陳建仁副總統、國際系統性殺蟲劑專案團隊主席Dr. Maarten Bijleveld van Lexmond、張富美國策顧問與台師大吳正己校長,也在開幕式中發表2018TSS- IASP環境保護宣言,將開展更密切的合作意向,藉此減少農藥用量以及改善食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