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荔枝盛產 台中市府、企業收購助推廣

大鼎餐飲事業群向美濃收購5公噸香蕉,免費送給顧客、社福團體享用。(記者張菁雅攝)

大鼎餐飲事業群向美濃收購5公噸香蕉,免費送給顧客、社福團體享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8/06/21 15: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香蕉、荔枝今年都盛產,為協助果農,大鼎餐飲事業群向高雄市美濃區農會訂購5000公斤香蕉,即日起免費送給顧客、鄰居及社福團體。另外,台中荔枝今年產量達1萬2000公噸,市府除鼓勵外銷、收購次級品,也輔導高品質的荔枝進入台中、台北4家高檔超市銷售。

大鼎餐飲事業群採購的5000公斤香蕉,除致贈500公斤給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起在全台6家餐廳消費,不限金額,每桌贈送2斤香蕉,其餘香蕉則分享給鄰居們享用。

另外,台中荔枝今年因氣候穩定,加上有效防治荔枝椿象危害,產量達1萬2000公噸。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今年預計外銷500公噸,收購次級品500公噸,後者已經達標,市府正尋找財源增加收購量。

市府為了加強行銷荔枝,22日到24日陸續在台北SOGO忠孝店、city'super板橋店、新光三越天母店及台中店超市,舉辦荔枝推廣活動,讓民眾免費試吃荔枝。

而在新光三越台中店協助推廣荔枝的高中生胡鈞婷,爺爺在台中太平種荔枝,她因為工讀接觸到農產品行銷,過去曾投入國產大豆、南投鳳梨推廣,這次站在第一線請消費者品嚐台中特有的黑葉荔枝,相當興奮。

她說,透過更友善有效的病蟲害防治方法,可以造福更多像爺爺一樣辛苦耕作的農民,並在農會和政府攜手拓展行銷通路下,增加農民收入,讓像她這樣的農三代有信心回歸農田。

農業局長王俊雄(右)與超市工作人員呼籲民眾多選購台中荔枝。(記者張菁雅攝)

農業局長王俊雄(右)與超市工作人員呼籲民眾多選購台中荔枝。(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