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趁下大雨偷排廢酸液 竹田鄉不肖業者被送辦

屏東縣環保局擴大稽查。(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屏東縣環保局擴大稽查。(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2018/06/16 16: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連日豪大雨,出現不肖業者趁機偷排廢酸液,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昨天(15日)查獲偷排案,地點在竹田鄉,製作筆錄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地檢署偵辦,依法可處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500萬以下罰金。

環保局獲報,派員到竹田鄉西勢村一處農地稽查,在農地後方發現堆置大量桶裝液體,統計共有85桶,其中17桶為100公升裝,68桶為20公升裝,現場還有一台抽水馬達,連接30公尺長塑膠水管於農地外排水溝,當時已暫停排放,環保局收集水管內的殘留液體,現場以pH計檢測,檢測值為-0.75,顯示液體pH值小於2,為強酸液體,屬有害事業廢棄物。

環保局說,再於其他桶內液體採樣檢測,檢測pH值亦達3.0,現場還散發刺鼻酸氣,研判是金屬加工作業產生的廢酸液,在約談相關人等及調查相關事證後,確認農地黃姓承租人即為污染行為人,另外,農地並非廢酸液製造源,後續將持續追查廢棄物產生源。

環保局長魯台營說,屏東縣近日有連日豪大雨,為遏止不肖業者利用雨天偷排廢水或廢棄物,環保局展開擴大稽查計畫,要求業者切勿以身試法,心存僥倖,查獲將予以嚴處,呼籲民眾若發現污染行為,請向環保局檢舉。

環保局在竹田鄉一處農地發現堆置容器。(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在竹田鄉一處農地發現堆置容器。(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現場檢測為酸性液體。(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現場檢測為酸性液體。(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