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一口喝下發霉茶!來台52年神父求助救腦麻童

來台逾半世紀義大利籍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致力於援助重症病童,由於啟智中心面臨巨大財務缺口,神父首度對外公開求助。(資料照)

來台逾半世紀義大利籍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致力於援助重症病童,由於啟智中心面臨巨大財務缺口,神父首度對外公開求助。(資料照)

2018/06/11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縣聖嘉民啟智中心30年來照顧千名身心障礙兒童,創辦人是義大利籍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他來台52年,去年底甫獲頒台灣身分證,不過啟智中心因募款不佳,面臨約800萬元財務缺口,迫使呂若瑟神父首度對外公開求助,拜託「台灣朋友救救我們的病童」。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現年78歲的呂若瑟神父,來台逾半世紀,他眼見當時台灣重症病童多遭人鄙棄,31年前他募款改建廢棄的修道院,在宜蘭縣創辦聖嘉民啟智中心,專收急重症智障等病裡,還向縣府要了智障家庭名冊,挨家挨戶拜訪重症病童家長,有社工透露,有次神父拜訪一戶有2個腦麻孩子的家庭,病童父母端茶,因茶葉早就發霉,泡出來的茶漂浮一層白色異物,令其他社工面有難色,但神父毫不猶豫一口飲下。

社工提醒神父那杯茶是發霉的,不過神父笑說,這樣才不會傷孩童父母的心;這個飲盡發霉茶故事就在社工間傳開,而呂神父如此親近之舉也逐漸取得當地居民的信任。

而近年來受景氣影響,呂若瑟神父所開設的啟智中心陷入約800萬元財務缺口,神父首度公開對外求助,「面對目前困境,從不曾喊累與放棄,我們需要你的幫助延續這分愛」,盼「台灣朋友救救我們的病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