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直公路可以超車了!用路人大呼「不怕檢舉魔人了!」

台九線武陵段至德高段被稱為全台最筆直公路。(記者王秀亭攝)

台九線武陵段至德高段被稱為全台最筆直公路。(記者王秀亭攝)

2018/06/03 14:5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全長14.5公里的台九線鹿野武陵段(344公里)至關山德高段(329.5公里),曾被交通部臉書認證全台最長最筆直公路,卻因沿線都禁止超車,遭批食古不化,近來民眾發現5處路段改為單黃線,開心地說可以合法超車,不必提心吊膽防檢舉魔人了。

台九線武陵到德高段路線筆直、視距良好,許多民眾認為這段路「比高速公路好開」,但南北向僅各一車道,9成路段都畫上禁止超車的雙黃線,遇上慢速車若要超車就算違規。

交通部去年9月間,在臉書發文介紹這條「全台最直公路」,被網友噓爆,相關單位亦持續接獲民眾反映,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邀集相關單位檢討,從5月下旬起進行修改路線工程,預計下週完工。

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將雙黃線調整為單黃線的5處路段,分別為月眉里北側(336.2公里)、加典溪橋南側(339.4公里)、景豐派出所南側(340.4公里),及武陵橋北、南側(342.5公里、343.1公里)。

全台最直公路已經有5處路段調整為單黃線了。(記者王秀亭攝)

全台最直公路已經有5處路段調整為單黃線了。(記者王秀亭攝)

最直公路5處路段改為單黃線,超車不違規了。(記者王秀亭攝)

最直公路5處路段改為單黃線,超車不違規了。(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