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T-Bike力推「鐵輪牌」廣告 刺激站點廣設

台南T-Bike已超過110萬人次騎乘。(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T-Bike已超過110萬人次騎乘。(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01 21: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T-Bike已超過110萬人次騎乘,目前53個租賃站仍不夠,交通局鼓勵民間企業或學校捐贈,可免費提供1年單車「土除」(類似擋泥板)廣告掛車上,如同「鐵輪牌」廣告趴趴走,捐贈單位「出錢省力」。

交通局不諱言表示,若以市預算新增站點,所需經費可能排擠到其他交通預算,因此也積極爭取民間機構捐贈方式來拓點,例如南科園區台積電、嘉南藥理大學、崑山科大都捐贈設站,不僅便利員工學生通勤,亦有助企業文化形象宣傳。

捐站方式有「基本款」,1個站點配置32輛單車,金額182萬元;「迷你款」則是1個站點配置24輛車,金額152.6萬元。捐贈單位名稱可掛土除廣告1年,等於在街頭打知度。

這種就像早期腳踏車箱型廣告,必須靠外雇人力騎乘宣傳,台南T-Bike廣告則如省電裝置,由「眾多遊客」腳力接力騎,在台南市區看見仁德區的嘉南藥理大學,或永康區的崑山科大名牌出「校園」已是台南T-Bike的日常。

交通局表示,純靠台南T-Bike廣告收益很有限,但是企業單位捐贈站點,企業形象宣傳效果很大,目前正接洽2、3個單位,希望能刺激站點廣設。

台南T-Bike「土除」廣告掛車上,如同「鐵輪牌」廣告趴趴走。(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T-Bike「土除」廣告掛車上,如同「鐵輪牌」廣告趴趴走。(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T-Bike赤崁樓站點,每逢假日常被借光光。(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T-Bike赤崁樓站點,每逢假日常被借光光。(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