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7年再見林書豪 彰化人大讚:人變帥中文變溜

林書豪睽違彰化家鄉7年,今天第二次回家鄉投入公益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林書豪睽違彰化家鄉7年,今天第二次回家鄉投入公益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2018/06/01 21:2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是我的根!」NBA職籃球星林書豪睽違彰化縣7年,今天第二次回到家鄉,與學生們打球、傳承經驗,不但學生為之瘋狂,就連不少彰化人也風聞追逐,許多人親身感受到這位美國哈佛大學畢業的高材生風采,學習能力超強,7年未見,這次再見到,人變得更帥又謙虛,更能說出一口流利的中文,很有親切感!

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在台灣SBL超級籃球聯賽打球,兄弟倆今天一起南下彰化老家,出席「傳好球回彰化」公益活動,有民眾和不少媒體記者,7年前採訪過林書豪在埔鹽鄉一所國小教學童打球,對林書豪留下深刻印象。

當年,林書豪尚未成名,不擅於用中文表達意思,多數都用英文,再經由翻譯傳達,這回徹底不同,全程幾乎都用中文和民眾、學生交流,就連有學生用英文提問問題,他誇讚對方英文能力很棒,反而請學生用中文提問,他以中文回答。

也有民眾說,林書豪給人很陽光的感覺,歲月增長沒有寫在臉上,7年了變得更成熟更帥。林書豪則說,彰化是他爸爸的出生地,更是他的根,希望下次再回來,不會是7年之後,而是年年都能回來!

2011年,林書豪還未爆紅,首度回到彰化縣指導小朋友打球,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的彰化議長謝典霖透露,當年,林書豪簽名球義賣加各界捐款共募得150萬元,幫助芳苑鄉新寶教會助弱勢;這回,林書豪成名了,現場他沒有在籃球上簽名,捐了100顆籃球給3所學校,彰化高中、溪湖國中籃球隊以及三民國小。

林書豪教學生打球全程幾乎都用中文解說,給人親切感。(記者張聰秋攝)

林書豪教學生打球全程幾乎都用中文解說,給人親切感。(記者張聰秋攝)

林書豪給人陽光的感覺,歲月增長沒有寫在臉上,球場上打球英姿,讓學生為之瘋狂。(記者張聰秋攝)

林書豪給人陽光的感覺,歲月增長沒有寫在臉上,球場上打球英姿,讓學生為之瘋狂。(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