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7萬多戶停電1小時半 台電這麼說...

通霄電廠今天下午3點12分通霄電廠內161KV(16萬1千伏特)的匯流排設備跳脫,使得超高壓電力無法輸出,造成苑裡、霄南、日南、三工等4個變電所全部停擺,經盤點,一度造成三義、苑裡、通霄、銅鑼等鄉鎮,計7萬391戶停電。(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通霄電廠今天下午3點12分通霄電廠內161KV(16萬1千伏特)的匯流排設備跳脫,使得超高壓電力無法輸出,造成苑裡、霄南、日南、三工等4個變電所全部停擺,經盤點,一度造成三義、苑裡、通霄、銅鑼等鄉鎮,計7萬391戶停電。(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8/05/30 18:15

〔記者彭健禮、蔡政珉/苗栗報導〕氣溫飆高,全台用電量今天創下歷史新高,苗栗地區今天下午7萬多戶用電戶,因跳電而停電約1個半小時,引發外界聯想是否缺電;台灣電力公司苗栗區營業處表示,苗栗地區臨時停電,為通霄電廠的大型輸電線路跳脫,原因待了解,但初步排除供電不足原因。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指出,今天下午3點12分通霄電廠內161KV(16萬1千伏特)的匯流排設備跳脫,使得超高壓電力無法輸出,造成苑裡、霄南、日南、三工等4個變電所全部停擺,經盤點,一度造成三義、苑裡、通霄、銅鑼等鄉鎮,計7萬391戶停電。

苗栗區營業處表示,營業處接獲停電回報後,派員搶修,並經轉供先於今天下午3點40分復電3萬2428戶,另外3萬7963戶於下午4點38分全數恢復供電。

因全台用電量今天創下歷史新高,苗栗地區大範圍因跳電而停電1個半小時,也引發外界聯想是否缺電;苗栗區營業處表示,若是供電不足而停電,台電也無其他電力可轉饋入支援,初步排除供電不足。

苗栗區營業處表示,且這次臨時停電,為通霄電廠輸出的大型輸電線路的匯流排設備故障而跳脫,可能原因很多,仍待追查、釐清,造成用戶不便,表示歉意。

今天下午開始,不少民眾紛紛抱怨「大熱天還停電,快受不了!」、「差點要熱死了」、「用電量真的這麼大嗎」等,許多人也四處在網路社團詢問何時有電等。

三義鄉公所今天在停電災區內,電腦等電力設備也全數停擺,員工僅能進行人力文書作業部分,也因空調無用武之地,員工只得把文件充當手扇搧風;有公所職員打趣地說,還好公所是綠建築,且停電時間不長,不然恐怕得請假走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